四月

被屏&簡体版文章見微博👉四月的漢娜

今天開始談戀愛/Hozi

 *96大學愛情,主Hozi、不多的佑灰


*字數預警9k+(我怎麼會寫這麼多?希望大家有耐心的看了嗚嗚


-

 

如果在搜索條上鍵入傳統名校的S大的名字,搜索率最高的不是S大錄取分數、S大招生,而是S大出帥哥、S大聖誕晚會。

 

S大有個歷史悠久的傳統,就是每年全校性的聖誕晚會,由各系會聯合舉辦,堪稱S大最讓人興奮的活動,在全校的共同參與下往往舉辦的華麗又盛大,各系都會拿出專長來盡一臂之力,因此大至活動贊助廠商、小至晚會供應的甜點,全都由在校生一手包辦。

 

然而讓S大聖誕活動最出名的是,這活動有個讓青春男女們蠢蠢欲動的規定,也是外校生羨慕不已的浪漫規則。

 

聖誕晚會不論年齡、性別,必須由兩人一組參加。

 

雖然不是參加了就一定會變成情侶,和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遊玩的大有人在,不過在聖誕晚會上和好感對象跳第一隻舞,無疑是讓距離變得更朦朧曖昧的選擇。

 

這就成為了全校學生接觸暗戀對象最好的藉口,什麼:「學長我朋友都有伴了,可是我好想參加聖誕晚會,學長願意跟我一起去嗎?」、「我跟朋友打賭說聖誕晚會一定會帶女伴出席,可以拜託你充當一下我的女伴嗎,下次請你吃飯!」這種司馬昭之心的請求層出不窮。

 

學校論壇上也不乏:「邊緣人真的很想吃聖誕晚會上食科系做的蛋糕,爭夥伴,性別不拘。」這種類型的帖子,活動火熱程度可見一般。

 

而緊跟著這個傳統而來的是一個近似於詛咒的傳說,從不可考的某屆學長姐們開始代代傳承下來。

 

傳說如果到大二那年的聖誕晚會沒有對象的人,大學會一直單身到畢業。

 

這種神秘的傳說讓聖誕晚會前的氣氛更加火熱,賭一把去向暗戀對象說:「你不陪我去我就要單身到畢業了啦!」的人更是多不勝數。

 

在這樣每年開學後大家就開始如火如荼進行和期待的氣氛中,當然也有毫不關注的朋友。

 

.

 

“知勳!我們傳院辦了一個聖誕晚會的前導聯誼活動,你要參加嗎~”身兼傳播學院雙院草之一和李知勳室友的文俊輝風風火火的沖進宿舍。

 

“不要。”李知勳手裡拿著遊戲搖桿,眼神一點也沒移開螢幕的回應。

 

李知勳,20歲,性別男,實用音樂系。

感情狀態:母胎單身

屬性:宅男

戀愛方針:再說吧,談戀愛什麼的真麻煩

 

藝術學院半個風雲人物李知勳出名全靠“才華”兩個字,大二而已就以Woozi為藝名一隻腳跨進業界,自作曲也曾被收購過幾首,是實用音樂系人人看好的才子。

 

但說到戀愛這一塊,不是開玩笑的,一頭熱投入音樂創作加上不喜歡出門加上生性害羞等於:真‧戀愛絕緣體、超級鐵壁男。

 

其實也不是對談戀愛完全沒興趣,朋友常說他不談戀愛是在糟蹋天賜的外在條件,不過光是想到戀愛要做的事…

 

首先要找到一個有好感對象從認識開始,在彼此觀察的情況下成為朋友、試探性的拉近距離、欲拒還迎的曖昧花招、時機成熟的告白,別提交往後還要花多少心思經營感情。

 

總而言之,在他李知勳的字典裡面戀愛的註解是太、麻、煩、了。

 

“知勳,今年已經大二了,難道你要這樣一直保持母胎單身到大學畢業嗎!”文俊輝投來關心又譴責的眼神。

 

螢幕上跳出game over的字樣,李知勳放下搖桿,斜眼望過去:“我才不信這種迷信的。”

 

“哎呀不要這麼說嘛,迷信總有他的根據在阿,而且來參加聯誼你也不用當作是要找對象嘛,來交個朋友也可以阿。”文俊輝眨眨眼:“再說知勳不是沒參加過聖誕晚會嗎,不想吃吃看食科系做的蛋糕嗎?”

 

“唔、那個倒是有點想吃吃看的,你陪我去不行嗎?”

 

“啊!那個、不行啦,我已經有其他人約了…阿不是啦,我要負責主持第一隻舞的環節,所以不用找伴參加晚會,也不能當別人的舞伴。”

 

文俊輝在心裡捏了一把冷汗,差點說錯話了,還好自己在晚會的確身負重職。

 

“不然這樣嘛!如果知勳參加聯誼活動認識了好朋友,我請你吃飯慶祝怎麼樣?”

 

這話聽起來也太不自然了,李知勳狐疑的瞇起眼,雙手環在胸前轉過來正對著文俊輝。

 

文俊輝一臉慌張,雙手合十的招了:“嗚嗚拜託啦知勳,其實我們活動組規定工作人員至少一人要拉到五個人來參加,你就當作幫幫我嘛,活動只是聊聊天玩個小遊戲而已,你就來交個朋友也沒損失。”

 

李知勳皺著眉長噓一口氣,看著文俊輝閃亮亮的大眼睛:“唉,好吧。”

 

.

 

活動組一個要拉五個的規定是假的,要想辦法拉李知勳加入是真的。

 

這話要說到傳院雙院草的另外一枝草權順榮。

 

最最最初這院草頭銜只有文俊輝一個人的,過度亮眼的外貌讓他一在校園生活登場就備受矚目,權順榮則是長了張普通帥氣但不到驚豔程度的臉蛋,卻在大一那年聖誕晚會舞蹈社的表演上一夜爆紅,學校論壇上當晚一個個爆的帖子都是「舞蹈社那個超帥的大一男生是誰?」、「舞蹈社大一男生台上超帥下台超可愛」。

 

機械癡本人權順榮並不知道自己的討論度,他連被冠上院草的名號都不知道,只覺得上課的時後來找他搭話的陌生同學多了點,反正他也挺樂於交朋友。

 

這樣的人物會是母胎單身文俊輝第一次聽到的時候也無比驚訝,但是很快他就發現權順榮跟李知勳完全是兩個不相干的母胎單身個案,權順榮沒有談過戀愛應該要百分之百歸咎於他生來自帶點滿的一個技能。

 

一個直球都會揮棒落空的技能。

 

所以聽權順榮說他有喜歡的對象時文俊輝簡直激動的要跳起來,又被下一句對方根本不認識他乖乖按回座位上。

 

“所以是誰阿。”文俊輝耐不住八卦的心情。

 

權順榮臉有點紅,扭捏的開口:“那個、之前舞社暑假參加校外比賽的時候,有一個實用音樂系的學生幫我們剪歌,我覺得剪的實在太棒了,我當初編舞前就想要那種從柔和開始導入、後面整個「磅!」這種感覺的,找了幾首歌主要部分的舞也編好了,就是音樂不知道怎麼銜接,有個朋友說認識實用音樂系的人所以委託到他手上,整個太棒了,完全就是我要的感覺。”

 

權順榮有個小毛病,跳起舞來動作一點都不拖泥帶水、力道控制一絕,但說起話來吧完全不利索,九彎八拐才會到達重點,中間你又不能打斷他,打斷他只會讓話題愈繞愈遠,所以文俊輝非常配合的點點頭。

 

“想跟他當面道謝來著,所以開學之後就問了他的名字去藝術學院找…”

 

如果回到那天播放回憶的VCR,權順榮站在藝術學院走廊上拉了個人詢問,命運和一切都恰好,被拉住的同學指了指走廊另一端:“現在走過來的那個就是了。”

 

9月的天還熱,開始吹一點初秋的風,風把他乖巧貼在額頭上的瀏海撥開了點,他穿著短褲、抱著台筆記型電腦,視線盯著地板很快從權順榮身邊經過。

 

此時預備好打招呼的話語和道謝的台詞在權順榮腦海裡一片空白。

 

他戀愛了。

 

權順榮說的時候還戲劇化的摀住自己心口,文俊輝聽的都覺得心怦怦跳:“所以他叫什麼名字阿,實用音樂系的話我也有認識的人,搞不好可以幫你介紹一下。”

 

“他的名字也好聽,”權順榮陶醉的說:“叫李知勳。”

 

於是乎權力就是拿來濫用的,少女心滿分的文俊輝自告奮勇要找契機讓他們認識,聯誼分組時文俊輝根本沒把他們的資料丟進籤桶,直接就發送了活動簡訊:「您好,歡迎您參加傳播學院聯誼活動,活動將於xx日xx時舉行,您的搭檔為權順榮/李知勳,活動當天請於攤位7號桌集合。」

 

.

 

作為一個稱職的宅男加上不愛逛學校論壇,風雲人物除了文俊輝李知勳自然是一個也不認識,也不知道權順榮是圓的扁的,見面當天李知勳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長得有點像倉鼠,還有,蠢。

 

這也不能怪李知勳,誰讓權順榮穿了一身黑襯衫加皮褲來,哦,是舞社的同學,說這是他在台上迷到萬千少女的必勝suit,來聯誼絕對一發斃命。

 

帥是很帥拉,如果權順榮沒有說一句話就要擦一次汗的話可能會更帥上許多,坐在隔壁的時候李知勳都在拼命忍住站起來跟權順榮大吼的衝動。

 

你別再發熱了!我在你旁邊都感覺到熱氣了你造嗎!

 

穿著短袖短褲加拖鞋的李知勳壓根就不會在這種天氣離開冷氣房,要不是權順榮沒有對搭檔不是妹子表現出任何不滿(反而還挺開心的樣子),又對他釋出最大程度的善意,李知勳說不准就直接回宿舍了。

 

而且從權順榮口中聽見對於他幫舞社接歌那一連串彩虹屁,有點順耳的,李知勳勾起嘴角。

 

不過李知勳很快就後悔了,前半段在帳棚裡面玩玩靜態遊戲都還好,後面偏偏排了戶外的動態遊戲,還是聯誼活動所謂的高潮。

 

難道你們覺得不是在正中午就可以曬太陽沒關係嗎!

 

這裡不利於我生存…李知勳心想,並在心中咒罵了文俊輝一頓。

 

壓軸登場的是兩人三腳比賽,傳院甚至很貼心的提供的學餐的餐卷當作勝利獎品,綁腳環時四周頗有些春心蕩漾的氣氛,瀰漫著禮貌性詢問的搭肩攬腰顯得青澀又曖昧,整個會場變得更熱了。

 

可能是看出來李知勳溢出來的不高興,權順榮拿著腳環偏頭問到:“還好嗎?是不是曬得有點不舒服?不然我們棄權去旁邊休息吧。”

 

被人這麼溫柔的遷就李知勳反而不好意思冷臉了,再說權順榮不知道比自己熱上幾倍呢,想到剛剛公布遊戲獎品是餐券時權順榮一副期待的表情…這組就他們是兩個男生搭檔,感覺勝率高上很多的,李知勳一咬牙:“沒關係,就比吧。”

 

綁上腳環後因為身高,權順榮很自然的把手搭在李知勳肩上,肌膚相接之處傳來李知勳還耐得住的熱度,他彆扭的猶豫下拽住了權順榮腰側的衣服,權順榮私毫沒覺得不妥的轉過頭來朝他瞇著眼笑:“一起加油吧!”

 

那笑容讓人覺得心裡很舒服,之後李知勳才明白當時心底升上來的情感,就是普羅大眾所謂的好感。

 

哨聲響起,他們果然起步要比別人快一點,但很快的李知勳被自己心愛的拖鞋扯了一把後腿,拌了一下失去重心往前摔,他閉上眼睛不願去看在眼前放大的地板。

 

忽然一個力道攔腰把他往旁邊拉,他整個人摔在還算柔軟的觸感上,不用睜開眼李知勳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緊貼著的溫度太過滾燙了。

 

權順榮一隻手攬著他的腰,另一隻手還貼心的護住了他的頭,李知勳撐起身俯看著躺在地上的權順榮。

 

他躺在地上的胸膛還隨著急促的呼吸起起伏伏,一定很痛吧,他卻滿眼擔憂的看過來:“沒事吧?”

 

心偏偏不受控制的動了。

 

.

 

聯誼結束之後文俊輝自然接到權順榮歡天喜地的道謝,但真正重要的是另一位的心得,文俊輝選了個李知勳剛吃飽心情挺好的時刻試探性的問他:“那天聯誼還好嗎?”

 

出乎意料的,李知勳露出難得害羞的神色:“還不錯吧。”

 

嗅到了不對勁的氣息!

 

“什麼什麼!什麼還不錯!怎麼個不錯法!我聽說跟你搭檔的是我們另一個傳院院草耶!”文俊輝激動得抓住李知勳的肩膀前後晃動。

 

“不錯就不錯…你別晃了我頭都暈了。”

 

“天哪我家知勳要開竅了,我的白菜嗚嗚嗚。”

 

“什麼啦。”李知勳彆扭的嘟嚷。

 

“那你們有什麼進一步發展嗎?”文俊輝眼睛閃閃發亮的說。

 

“結束後有交換kakaotalk了…”

 

“嗯嗯嗯然後呢?”

 

“可是還沒有聯繫。”

 

“什麼!”文俊輝誇張的往後倒在床上,痛心疾首的想,知勳也就算了,權順榮你小子不是喜歡人家嗎!為什麼不把握機會!

 

李知勳看著躺在床上滾來滾去的文俊輝,拖著腮幫子耳尖微紅的開口:“你不是說你戀愛經驗豐富嗎?你要幫我。”

 

文俊輝維持的滾到一半的姿勢僵住了,回想起大一的時候為了鼓吹李知勳多多出門說過的鬼話,可真是費盡心思,從友情愛情不同層面雙管齊下的說服,李知勳還是雷打不動的宅男。

 

想當年李知勳被煩的反駁他:“難道你一天到晚出去玩戀愛經驗就很豐富嗎?”

 

“當、當然囉。”文俊輝底氣很虛的回答。

 

沒想到這點小事李知勳居然還記得,事到如今總不能跟他說自己其實只談過一場戀愛吧,還是短短只有一星期的詐胡。

 

憑著優越的條件文俊輝從小到哪都是校草級別的,堪稱男女通殺,國中時要好的女性朋友跟他告白,他糊里糊塗答應了,答應之後還是跟其他不分性別的朋友溺在一起,他的想法很單純,就是我喜歡大家,差點就出大事傳出文俊輝其實是渣男的消息了,還好女朋友以朋友的身分十分了解他,替他說了很多好話,不過也理所當然的分手了。

 

從那之後文俊輝就不敢再答應其他人的告白,坦白說對戀愛的感覺也懵懂,心動的感覺對他來說只存在於少女漫畫中,他的座右銘是總有一天會談戀愛的!像少女漫畫那樣命中注定的瞬間總會降臨!

 

現在這個瞬間還沒降臨在他身上先降臨在他朋友的身上了。

 

文俊輝僵硬的從床上坐起來:“要幫你什麼?”

 

我漫畫看的多,沒問題的!他在心底為自己打氣。

 

“幫我想想看要用什麼理由聯繫他。”

 

“聯繫他需要理由嗎?”文俊輝反射性的回應。

 

一時間兩人都大驚失色,文俊輝想的是完了說錯話了,李知勳想的是高手就是不一樣!

 

“咳,恩,我是說,你先講一下那天聯誼發生了些什麼事吧,我看看有沒有什麼切入點。”文俊輝故作鎮定的說。

 

聽完了故事以後文俊輝覺得自己身後小花滿天飛,雖然李知勳這個直男式敘述莫得情感,還是好浪漫唷。

 

不過重要的是這題我會!文俊輝胸有成竹的開口:“那你就先關心一下他摔了有沒有怎樣阿,記得順便感謝一下人家英雄救美,我們知勳這麼細皮嫩肉的還好沒摔著。”文俊輝捏了捏李知勳的臉。

 

“走開啦!”李知勳嫌棄的撥開他,另一隻手拿起手機。

 

.

 

“全圓佑!”權順榮砰的打開宿舍大門。

 

“操,嚇我一跳,幹啥?”全圓佑窩在椅子上拿著手機,抬起頭來瞪他一眼。

 

權順榮舉著手機非常激動:“我上次跟你說那個、小可愛,一見鐘情、聯誼、他、他聯繫我了!”

 

話都講的結結巴巴的,好在對認識權順榮夠久的全圓佑來說不構成理解問題,他十分淡定的回應:“喔,然後呢?”

 

權順榮冷靜下來正色的說:“你不是在經營那個什麼戀愛app嗎,你要幫我。”

 

那個什麼戀愛app是最近S大最近流行的軟體,由電機系學長開發的互動式app,正式名稱為「戀愛達人」。

 

在聖誕晚會的催化下,S大的戀愛風氣十足,走在校園裡面大概一半的人身上在冒粉紅色泡泡,因此去年電機系的畢業制作是交友軟體,今年則是以戀愛諮詢室為主題開發的新app,一開始需要真人線上回覆,累計了一段時間後會轉成電腦資料庫回覆。

 

電機系的學長透過人脈找了好些各學院的戀愛達人,商學院找到了院草企管系的全圓佑頭上來,學長來拜託他幫忙測試的時候全圓佑一頭霧水,他一個母胎單身哪有什麼幫助,他不知道剛入學的時候學校論壇裡「企管系大一有個長的像情場高手的大帥哥」已經在時間推移下不知不覺傳成「企管系有個情場高手大帥哥」。

 

這顯然並不影響全圓佑受歡迎的程度,甚至許多少女因此更幻想有一天能和他談戀愛,使得他默默的以情場高手在學校間有名起來。

 

全圓佑正要拒絕學長時,學長說:“我們有研究經費,如果你幫我的話給你這個數做薪水。”

 

“包在我身上。”全圓佑一口答應了。

 

看著權順榮在眼前鬧騰,如果不幫他的話他跑去載app事情還不是一樣落到頭上來,全圓佑嘆了口氣:“要幫你啥?”

 

“幫我想想怎麼跟他延續話題。”

 

.

 

根據全圓佑的說法,話題都是從共同興趣開始的。

 

 

 

[權順榮與全圓佑的聊天室]

 

權順榮:要說什麼?

 

全圓佑:你就問他喜歡什麼類型的電影

 

 

 

[權順榮與Woozi的聊天室]

 

權順榮:知勳喜歡什麼類型的電影呢?

 

權順榮:倉鼠貼圖

 

 

 

[Woozi與文俊尼的聊天室]

 

Woozi:他問我喜歡什麼類型的電影

 

文俊尼:你就誠實回答,不過大範圍一點!比較容易找到共同點!

 

 

 

[權順榮與Woozi的聊天室]

 

Woozi:英雄電影或動作片

 

 

 

[權順榮與全圓佑的聊天室]

 

權順榮:他說他喜歡英雄電影或動作片!接下來怎麼辦?

 

全圓佑:英雄電影喔,跟他說你也喜歡,然後問他喜歡DC還是Marvel怎麼樣?這個感覺蠻多可以聊的

 

 

 

[權順榮與Woozi的聊天室]

 

權順榮:!!我也喜歡!

 

權順榮:你喜歡DC還是Marvel呢?

 

 

 

[Woozi與文俊尼的聊天室]

 

Woozi:截圖

 

Woozi:怎麼辦?

 

文俊尼:你不是喜歡Marvel嗎,就照實回答?

 

Woozi:可是如果他喜歡DC怎麼辦?

 

文俊尼:唔,有道理,那就都打擦邊球?

 

Woozi:好

 

 

 

[權順榮與Woozi的聊天室]

 

Woozi:Marvel,不過DC也偶爾會看

 

 

 

[權順榮與全圓佑的聊天室]

 

權順榮:他喜歡Marvel

 

權順榮:可是我

 

權順榮:對Marvel不了解

 

全圓佑:截圖

 

全圓佑:最近有Marvel的電影上映了,你自己看著辦吧

 

 

 

[權順榮與Woozi的聊天室]

 

權順榮:啊,最近有部Marvel的新片呢,你看了嗎?

 

 

 

[Woozi與文俊尼的聊天室]

 

Woozi:截圖

 

Woozi:我看了,怎麼辦,他這是想約我一起看電影還是想找我討論電影劇情?

 

文俊輝:!!!

 

文俊輝:撒花貼圖

 

文俊輝:知勳你這一定有戲啊!我賭他想約你看電影,假裝沒看過!

 

 

 

[權順榮與Woozi的聊天室]

 

Woozi:還沒

 

權順榮:啊

 

權順榮:我也還沒看呢

 

權順榮:要不要一起去?

 

Woozi:恩

 

 

 

[權順榮與全圓佑的聊天室]

 

權順榮:截圖

 

權順榮:他好冷漠啊!!

 

權順榮:怎麼辦,我是不是

 

權順榮:說錯話了

 

全圓佑:你先別慌

 

 

 

此時權順榮的手機上方的跳出訊息提醒。

 

Woozi:什麼時間?

 

.

 

就是吧誰都是人生第一次面臨約會,李知勳緊張的不行連帶文俊輝也不知所措,但是咬著情史豐富這四個字死活都要裝的遊刃有餘。

 

文俊輝看著學校論壇裡面的:「戀愛達人app公測,S大學生搶先體驗活動!」咬牙載了,說是可以匿名,文俊輝隨手輸了個代號W,文的W,再選了張漂亮的自拍照當頭貼,反正不是問我自己,被發現也無所謂。

 

 

 

[戀愛達人諮詢室]

 

小圓:歡迎來到戀愛達人諮詢室

 

小圓:我是小編小圓

 

小圓:有什麼想問的問題嗎?

 

W:小圓你好!

 

W:是這樣的,我有個朋友是母胎單身,他明天要第一次跟喜歡的對象出門,請問有什麼應該注意的事嗎?

 

 

 

通常這種「我有一個朋友」的問題百分之99.99都是自己的問題,全圓佑在心裡吐槽,想了想回應。

 

 

 

[戀愛達人諮詢室]

 

小圓:第一次難免都會緊張,不過放輕鬆點兩個人相處才會比較自然的,第一次約會建議選擇有主題的活動,不要是散步之類的,避免沒有話題尷尬喔!

 

W:!沒問題的,他們是要去看電影

 

小圓:那很好阿,或許看完電影自然的約對方去吃個飯也不錯呢

 

W:我知道了!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小圓:打扮方面不要太過頭了,輕鬆乾淨為主就好,太正式可能會讓對方覺得有壓力

 

W:好的!沒問題!謝謝小圓!

 

 

 

語氣中的元氣透過屏幕傳過來,全圓佑點開W的頭貼,是個笑得燦爛得漂亮男孩,忍不住微微勾起嘴角。

 

權順榮和李知勳的第一次約會很完美,也就順理成章的有了第二次、第三次和無數次,甚至一起吃飯的次數都快比李知勳跟文俊輝一起吃飯的次數多了。

 

文俊輝也不介意,從上戀愛諮詢室問問題來給李知勳建議開始,不知不覺變成跟小圓彙報朋友的進度,甚至閒聊日常生活大小事,全圓佑卻漸漸覺得不對勁了。

 

因為他開始會期待W的訊息。

 

戀愛達人常收到關於「聊著聊著心就被聊走了」這樣的煩惱諮詢,這樣的事情降落在全圓佑身上的時候他是想否認的。

 

可是在W偶爾發來分享生活的自拍照時他又一邊吐槽怎麼這麼不警惕、一邊按下保存照片。

 

更糟的是在W跟權順榮雙向夾擊之下,他發現W來諮詢的那個朋友,似乎就是權順榮的曖昧對像。

 

W難道就是Woozi嗎,他看了看權順榮曾發來過的聊天截圖,Woozi的頭貼放的是吉他的照片,而且這打字的語氣也差得太多了一點。

 

不然就找找看吧,把W跟Woozi的真面目都找出來。

 

這麼想的時後又接到了W的訊息。

 

 

 

[戀愛達人諮詢室]

 

W:小圓小圓

 

小圓:怎麼了?

 

W:就是阿,我不是跟你說我朋友他們發展的感覺挺好嗎

 

W:可是他們已經停滯不前一段時間了,現在都11月了,我朋友擔心他們到聖誕晚會前都不會有進一步發展

 

W:大家不是常說曖昧拖太久就會變成朋友了嗎,有沒有什麼打破僵局的辦法呢?

 

 

 

全圓佑盯著訊息若有所思,如果W真的就是Woozi,那他可以毫無保留的幫助他跟權順榮在一起嗎。

 

他一刻都不能等了,他現在就要知道答案。

 

 

 

[權順榮與全圓佑的聊天室]

 

全圓佑:你有Woozi的照片嗎,傳來看看

 

權順榮:?!

 

權順榮:你要

 

權順榮:幹嗎?!

 

全圓佑:幫你這麼多,傳就對了

 

權順榮:圖片

 

權順榮:你敢打知勳的主意

 

權順榮:就死定了

 

 

 

全圓佑看著那張白皙清秀的臉蛋,心裡一塊大石頭都放下來,他的W有著健康的標準膚色、漂亮的雙眼皮、笑起來活力又陽光,不是照片裡的Woozi。

 

 

 

[權順榮與全圓佑的聊天室]

 

全圓佑:放心吧,我一定讓你跟Woozi在一起

 

權順榮:?

 

權順榮:你吃錯藥了?

 

 

 

[戀愛達人諮詢室]

 

小圓:聽你的敘述,我覺得他們其實是互相喜歡的

 

W:!你好敏銳,我確定他們是互相喜歡的,都快急死我了!

 

小圓: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直接告白吧

 

.

 

文俊輝不敢老實告訴李知勳,其實他早就知道權順榮喜歡他,李知勳卻又死活覺得沒把握。

 

“沒把握也沒關係!機會是要靠自己主動爭取的!就算沒有一次成功,讓他正視把你當成對象這件事情不是挺好嗎?”

 

“難道知勳要眼睜睜看著你們這樣發展下去變成好兄弟嗎!那你會單身一輩子的!”

 

若不是心裡有十成十的把握其實文俊輝也不敢這樣鼓吹的,不過此刻李知勳最需要的是衝一把的勇氣。

 

於是李知勳鼓起勇氣約了權順榮,要開誠佈公的講講自己的心情,出門的路上他覺得自己緊張的都在發抖,幾乎想馬上毀約回去宿舍。

 

但又鼓起勇氣邁開腳步,因為決定要嘗試努力看看了,談戀愛這件事。

 

李知勳深吸一口氣,想到這裡忍不住紅了幾分臉,真是的,事後一定要讓文俊輝這傢伙好看!

 

坐在餐廳裡李知勳的思緒五花八門,看見餐廳的招牌是豬排飯也就隨便選了:“我吃個豬排飯就好…”

 

對面的權順榮興致勃勃來回研究:“哦~還有加套餐的呢,感覺好好吃*#@!#¥%……&”

 

權順榮嘰嘰喳喳的聲音被耳朵自動過濾程背景音樂,李知勳盯著眼前的菜單一個字也看不進去,腦袋瘋狂的轉著。

 

說要讓權順榮明白自己的心意吧,感覺時機又不夠成熟,雖然不是告白就一定要在一起,文俊輝說的沒錯,應該讓他先意識到跟我談戀愛的可能性,不過這種程度的告白不是很難拿捏嗎!

 

搞得太正式弄束花什麼的反而很尷尬,應該找個比較隱私的空間好好談一下,就跟他說我喜歡他但是可以慢慢來之類的,約他去坐摩天輪怎麼樣,聽說情侶在一起後不能坐摩天輪會分手呢,雖然我是不信這些,不過權順榮搞不好信,他一副就是會相信的樣子,那就在交往之前去一下,應該怎麼起頭呢?總不能劈頭就說我喜歡你吧…

 

“後面這邊還有甜點耶,要不要合點一份來吃?知勳知勳,你決定好要點什麼了嗎?”

 

這傢伙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煩惱,好吵,剛剛不就點好了嗎,害我都不能專心思考。

 

“吵死了!我剛剛不就說我喜歡你了嗎!”

 

話一脫口,李知勳感覺到體溫用20年的生命中最快的溫度攀上來,一向聰明的腦袋也耐不住高溫瞬間死機,腦細胞到處都大喊著“Error” 、“Error” 、“Error”。

 

“不是,我是說、我剛剛已經說要吃豬排了…”

 

權順榮瞪大眼睛,然後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從脖子一路紅上來,李知勳只是盯著他就知道自己現在肯定也紅的熟透了,拿起菜單把臉都遮起來。

 

“知勳喜歡我嗎?”

 

“不是啦…”抓著菜單的手都在微微發抖。

 

對面傳來短暫的沉默。

 

“不是的話,那我喜歡知勳。”

 

李知勳抬起頭來,權順榮正襟危坐,面色通紅,手都乖巧的放在膝蓋上。

 

心跳的聲音大到蓋過正午餐廳的人聲鼎沸,此時他們的世界裡什麼也聽不見。

 

“我們在一起吧。”

 

 




 

【番外】

 

1.

 

聖誕晚會由社團表演打頭陣,炒熱全場氣氛,舞社表演結束致辭時權順榮大暴走,拿著麥克風比喝了酒還興奮:“今天表演的成功要特別感謝我的男朋友,實用音樂系的李知勳!各位!在今天這個浪漫的日子裡!希望大家都可以有情人終成眷屬…”他很快就被舞社成員拉著下台了。

 

台下的李知勳扶額,只想悄悄移動到沒人注意的角落。

 

2.

 

表演結束後就是眾所期待第一支舞的環節,為了話題性,每年都會找不同的學校風雲人物來領舞。

 

文俊輝上台前才第一次見到自己的舞伴,是商學院的院草。

 

全圓佑在台上朝他走來,臉上帶著微笑,欠身做了個邀請的動作。

 

命中注定的瞬間降臨了。

 

3.

 

權順榮和李知勳第一次約會去的是遊樂園,牽手的時候都很害羞,權順榮老盯著李知勳傻笑,李知勳嫌棄的要死,回去整理照片的時後才發現自己也笑的傻不隆冬的。

 

傍晚權順榮拉著李知勳的手往摩天輪的方向走,李知勳心想著應該不會吧,難道他沒聽過那個迷信嗎,我是不信這些啦,不過權順榮難道不介意嗎?他應該是要去摩天輪旁邊的其他設施吧?

 

“知勳知勳~趁現在我們去坐摩天輪看夕陽吧!”

 

李知勳用力跩住他的手:“情侶不能去坐摩天輪啦!笨蛋!”

 

4.

 

[戀愛達人諮詢室]

 

W:小圓小圓,我還有件事情想咨詢你,這次是關於我自己的><,可能會比較難…其實我在聖誕晚會上對企管系系草全圓佑一見鍾情,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可以認識他的好辦法呢?”

 

小圓:這個簡單

 

小圓:你現在到你們一樓系館外面來




评论(29)
热度(45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月 | Powered by LOFTER